提笔书一纸心愿 言不尽他傲然

[非良]酒影轻掠覆罗衾4

ooc预警。

九歌里的良儿好像比较低调啊……所以产生了让九哥歇歇脑子,换良儿上的想法。还有九哥虽然看书和小良子差不多,但没小良子那么痴。让他在陈酒里找新酒绝对一抓一个准,要让他在陈书里面找新书可能有点困难哈哈哈哈。

轻喷。

最重要的是,谢谢小可爱们的喜欢!!!!每天蹲在老福特看见有各位送的❤️都会在心里默默念一下ID再说句谢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我太卑微了    

 @借君三十年 我更辣!!!!谢谢喜欢😘



卫庄先一步跨入室内,门外尚是申时,现场却显得有些阴沉。他皱了皱眉,朝书案走去。 


“卫庄兄且慢!”韩非脑子一激灵,连忙止住了卫庄。 


张良在后面掏了火折子出来,绕了一圈,把周围的红烛都点上。三色的豆焰在芯尖闪烁跃动,人看它一眼就能驱散寒意。 


他朝张良眨眨眼,转而对卫庄道:“现场被破坏前,我们都没来过,所以要加倍小心才行。” 


卫庄继续往前走,头也没回,答:“我来过。” 


张良低头忍笑,脚下往置放竹简的高架去了。韩非努嘴,对自家媳妇的嘲笑颇为不满。 


窗棂被支开了一点,漏出些许缝隙,细细勾出下方盆栽的轮廓来。韩非快步上前,借光将杂草丛生看了个仔细。是兰花,却看不出品类。 他缓缓站起,朝张良走过去。


“有什么发现?”


张良给他让出位子,“韩兄可闻见什么味道?” 


“唔,”他借余光看见张良微微翕动的鼻翼,只觉得可爱极了,极力控制自己认真闻起来。“为兄不解,还请子房指点。” 


此刻的自己,脑子里多是关于张良的念头,实在有碍思考。美人多误事,说太对了。他这样寻求解释。


“陈旧的竹简,这两天很容易受潮,会有淡淡的酸味,”张良顿了顿,“但是,在酸味里,我闻到了些许清香。” 


重点是,从这些竹简的颜色上看,并没有新的竹简,显然是重要的东西,被主人刻意藏起来了。 


他眼中迸出亮光,仿佛久涸的鳆鱼在甘霖里重生。 


卫庄早已检查完血迹,站在韩非身后:“有句废话。” 


“执行命令的人,很专业,甚至没有沾到血。”

 

“……的确是废话。”他憋了半晌,由衷地感叹。 



在门打开时,甚至追溯到礼官死亡的消息传开,凶手的名字早就昭然若揭。在聪明人之间通过眼神流传,确认,再漫不经心被他们避而不谈。 


夜幕,是谁也无法逃避,却仍极力脱身的黑暗。 


其凶险就在于此。 


但是…… 


“但是夜幕,从来没有讨厌血的杀手。”张良笑答。 


总会有人与之搏斗,且奋不顾身,不死不休。 


 卫庄低低笑了一声,准确来说,是朝夜幕笑了一声。以狩猎者面对垂死的猎物的姿态。 


他们在往来间,已经找出了可疑的竹简,码在韩非面前有一二十卷。看得他头都大了。 


他趁着两人研究的时间,问道:“窗边有盆兰花,子房见多识广,不如帮为兄看看?” 


张良果然乖乖蹲着观察起来:“是横琴。” 横琴千金难求,宫里也只有红莲与夜幕的那位有几株。


他凑近,与张良对视无言。

评论(3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以南春秋(fo更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